达可xh

绿担~

(文)miles away 平行世界-1(SA 模特 SK)


1.
睡梦中,相叶再次看到了樱井翔的脸。
在大学校园的图书馆中,樱井翔正低着头认真的帮相叶画着考试重点。
“这里要全部背下来,那边没有那么重要,多看几遍有印象了就好。”樱井翔合上书本望向相叶,“好了,就这些。”
“哎?嗯……”相叶愣了下,之后急忙点头。
“又走神了?”樱井翔虽然在叹气,但眉眼中却依然是笑意,抬手摸摸相叶的头,“有时候我真不知道你的小脑袋里成天在想什么。”
“我……在想……翔酱……”
相叶不由自主地想要伸手去触碰樱井翔,却在即将触碰到的一刻,听到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雅纪,要起来了。”松本润轻柔的声音传入相叶耳中,“再不起来就要迟到了。”
“嗯……”相叶揉揉眼睛,感觉还是难以睁开。
“真的不早啦……”
相叶感觉到自己的额头上落下了细碎的吻,勉强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松本润满是温柔的脸。

四年。
相叶与松本润住在一起的时间。
自己明明是很爱面前这个要强克己又细致温柔的男人,可是为什么,还是会不时地在睡梦中梦到那张脸……
樱井翔的脸。
相叶对着镜子一边刷牙一边忍不住回想梦境里那人的容颜,似乎比现在电视上看到的要年轻清瘦一些,亦如十年前与他相遇的样子。
现在的他,作为新闻主播会经常出现在黄金时段的新闻上,挂着职业的微笑报道着家国大事,一副标准的精英模样。而相叶,总会在不经意间将目光停留在樱井翔左手无名指上那枚朴素却好看的戒指上,想象着,究竟是怎样的人,给他戴上了那枚戒指。

“雅纪,早餐好了,快一点吧。”
松润的声音让相叶停止了胡思乱想,急忙擦了把脸走出卫生间。
“好香啊……”
“培根煎蛋。”松润笑着递给相叶一杯果汁,之后用手轻轻地擦拭掉相叶嘴角沾着的牙膏渍,“快吃吧。”

和松本润在一起,相叶,似乎总是被照顾的无微不至。
或者说,从相遇的那一刻起,相叶,就开始被松本润温柔地照顾着。
大四的时候,相叶参加了很多面试,其中包括现在就职的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其实相叶自己倒不是多想留在东京,只是赌气地觉得,想要努力不被那个人看不起,至少在今后重逢的时候,自己可以昂首挺胸地站在那个人面前,让他看到一个更好的相叶雅纪。
在得知这家企业的面试方法是“群面”时,相叶在心底微微叹了口气。
这是相叶最为不擅长的一种面试方式。
尽管生活中的相叶是属于很友善的那一种人,但越友善的人,反而更不好意思在这种集体讨论中打断别人的谈话,且在每个人都在极力地表现自己的时候,自然也没有人会谦让到相叶,最后经常是直到面试结束,相叶只吐出了“是”、“我也这样认为”、“但是……”几个字后就被其他人匆匆占了话头。
而相叶没有想到,在这一次的面试中,有一个男生就那样突然地将问题抛给了一直在旁边插不上嘴的自己。
“相叶君,能否分享一下你的见解?”
相叶闻声望去,看到了一个浓眉大眼的男生,以及他嘴角噙着的温暖笑意。而在他胸前的名牌上,赫然写着“松本润”三个字。

作者 达可

评论(9)

热度(1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