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可xh

绿担~

(文)miles away 平行世界-3(SA 模特 SK)

3.
没有松本润在旁边拦着,相叶没多久便喝的有点醉了,整个人靠在二宫身上傻笑着。
“喂喂喂,想醉酒在自己家喝,在别人家这样算怎么回事啊!”二宫一脸嫌弃地抱怨着,却始终没忍心推开相叶。
“难得聚一回,就让aiba酱喝吧。”大野笑的一脸温和,同时端起自己面前的酒杯。
“这家伙已经醉了,你给我少喝点!我一个人可搞不定两个醉鬼。”
“知道啦……”大野一边答应着一边小心翼翼地轻抿着杯中的烧酒,“aiba酱应该也是很辛苦才这样的吧。”
“在那样的企业辛苦在所难免,但收入多啊!”二宫瞥了一眼大野,“我倒希望你这个穷酸画家能去那种企业上班,不要我这样精打细算地过日子。”
“nino不要这样说智君啦!”听到二宫的话,相叶急忙开口,“小大的作品可是无价的!以后一幅画卖出去,那肯定是上亿日元!”
“那我打折一千万卖你一副,去屋里随便挑,钱拿来。”二宫推了推相叶,伸出了手。
“我要四个人去登山那张!”相叶兴奋地说,“不过我现在没有那么多钱,可不可以分期付……”
“分你个头啊!”二宫拍了一下相叶的头。
“aiba酱喜欢的话送给你就好了……”相叶的一席话虽然带着些醉意,但大野听着依然是分外感动,立刻起身就想去书房取画。
“baga!你送给他干嘛?难道要让他在松本润面前挂着一副开开心心站在樱井翔旁边十指紧扣的画吗!”
“喔……”大野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自己的疏忽。
世界,似乎在那一刻静止。

“呐,nino……”片刻后,相叶打破了沉默,似乎清醒了许多,“小大……你们说,如果……如果哦,能够回到过去,你们会最想做什么呢?”
“……你想这些有的没的做什么……”二宫嘟囔着,却在心底有些开始心疼面前的这个和自己一起长大的人,“还是过好现在,想想未来更加靠谱吧。”
“小大呢?”
“我觉得……维持原来的选择挺好的……”大野偏偏头,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做喜欢的事,身边有喜欢的人,这样就足够了。”
“如果再有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那才是足够吧。”二宫不禁吐槽道。
“小大……真是幸福呢……都不想改变什么……”
“也没有吧……”大野智不好意思地摸摸头。
“我好像……想改变很多事。包括专业的选择,工作的选择,生活的选择……”相叶微微叹了口气,“是不是很贪心……”
大野和二宫对视了一眼,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常常觉得不快乐,但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快乐,更没有勇气去改变……我开始……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aiba酱你喝多了……”二宫想阻止相叶继续说下去。
“说白了,如果我能回到过去……我大概最想做的……是不会放开他……”
“死皮赖脸也好,毫无尊严也罢,我绝对……不要再放开他……”
樱井翔。

作者:达可

评论

热度(54)